乐山市机关幼儿园开展“语言的艺术”培训活动

www.scol.com.cn (2019-06-24 11:49: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声情并茂地诵读,是一种感染;抑扬顿挫地吟咏,是一种陶醉。为了丰富教师的课余生活,提高教师的朗读能力,进一步推进教师的语言规范,展现良好的诵读素养,近日,乐山市机关幼儿园活动策划与主持小组开展了“语言的艺术”朗诵技巧培训活动。

撅唇咧唇可以锻炼我们的唇部肌肉,绕舌练习可以锻炼我们的舌根发力,打嘟练习可以锻炼气息、放松唇部肌肉,这些基础练习都能帮助我们把口部肌肉练得更灵活,吐字也会更清晰哦!

朗诵是一门语言的艺术。好的朗诵与说话不同,它不仅仅是心与心的真切交流,还是情感与表感的无限沟通,是历史与现实的交接碰撞,是精神对精神的真诚赠予。

朗诵的魅力在于能将无像的文字赋予形象,在视觉和听觉中架起一座桥梁,给予人们更加立体、丰富的感官享受,引起大家心灵的共鸣。相信在此次培训之后,老师们会把学习到的内容巧妙地运用到自己的实际工作中,用心吐字,用爱归音,感受语言的魅力!(余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