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师院举行第二期教改主题论坛

www.scol.com.cn (2019-06-24 10:17: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课程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是学生在学校里受益最直接、最核心、最显效的途径,课程的好坏直接影响到人才培养的最终质量。为有效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响应教育部消灭“水课”、建设“金课”的号召,乐山师院邀请了知名专家陕西师范大学教务处处长李贵安教授担任2019年教改论坛第二期的主讲嘉宾,于6月20日下午在旷怡楼学术报告厅做了“以课堂创新为抓手努力打造一流金课”的专题讲座。论坛由王辉校长主持,分管教学工作副校长张元勤、各教学院院长、书记、副院长、师生代表及相关职能部门的处科级干部约260余人参加了论坛。

李贵安教授以陕西师范大学的课程改革为例,围绕基于课堂创新的金课课堂理念,陕西师大课堂创新的实践探索、打造金课的特色抓手、打造金课的课堂成效四个方面,从具有引导意义的政策性文件到富含启发功能的课堂案例为到场师生进行了系统、生动地讲解。同时,结合日常教学生活中的事例,深入浅出的为学校教师指出了创新课堂的新理念、新思路。李教授以陕西师范大学的实践探索为例指出,师范院校“金课”的建设依赖于有力的教学团队、丰富的课堂教学内容、现代化的教学手段、创新型的教学模式、全面综合的育人机制和敬业乐教的师范精神,这为我校打造具有“乐师”特色的金课提供了参考和借鉴。

在与师生的互动环节中,李贵安教授耐心、详细地解答了各位老师提出的目前在“金课”建设中的困惑和难题,并强调“金课”建设的主导者和策划者是老师,老师们要在课堂形式上勇于创新、在教学内容上狠下功夫,积极采用信息化教学平台实施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建设更多“金课”,让学生成为课堂教学改革的受益者。

王辉校长代表学校感谢李教授为大家带来的精彩报告,并激励师生在各自位置上找准、找好自己的方向,要在“金课”建设和教学改革的过程中不畏困难、勇于作为,发扬臻于至善、敢为人先的乐师精神,为打造独具乐师特色的“金课”课程体系,为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学校办学水平,努力建成高水平、有特色的师范院校贡献力量。(牛雪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