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机关幼儿园铸牢平安校园网

www.scol.com.cn (2019-06-21 10:40: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6月18日上午,中央电视台、新华社、人民公安报、人民网等十余家中央和省市新闻媒体记者,在乐山市机关幼儿园开展了乐山公安“护校安园”工作新闻通气会暨实地采访。和平时一样,在乐山市机关幼儿园校门和周边街道,身着嘉州护学队服的学生家长、保安、老师、民警正在校园附近站岗,还配备了警用盾牌、长棍等器械。乐山市机关幼儿园里,来自乐山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的公安民警正在教授“嘉州护学队”队员们一些格斗、制服歹徒的技巧。

媒体记者们实地观看了机幼护校队点位设置、装备器材配备、应急演练和盾棍器械教学,现场采访了园长、派出所负责人、护学队队员和学生家长,详细了解了我园校园护卫工作运行模式、人员构成和推进成效。媒体记者们对幼儿园扎实而有序的护学队工作纷纷赞扬。

据悉,乐山市机关幼儿园长期以来高度重视校园安全,率先在全市范围内成立“嘉州护学队”,筑牢校园安全障。“嘉州护学队”的成立让警察、保安、老师、家长、社区共同参与,不仅加强了幼儿园入、离园时段安全保卫工作,确保了幼儿园的稳定和孩子们的安全,还让学校、家庭和社会组成了一个维护孩子们安全的整体,为家园共育持续助力。

根据乐山市教育局、乐山市公安局针对校园安全的相关要求,依托市中区巡警大队、泊水街派出所的专业指导,机幼校园护卫队于2019年1月7日正式成立。护卫队上岗以来,通过“民警专人参与,保安固定参与,教师轮流参与,家长自愿参与,社区灵活参与”的方式,协力共建、群防群治,守护着乐山市机关幼儿园总园、分园共计1457名幼儿。接下来我园将进一步提升校园安全防范能力和水平,提高校园护卫队的整体素质,增强校园护卫队维护校园安全的工作能力和自身防护能力,为妥善处置各类突发事件打下良好基础,为机幼孩子的快乐成长保驾护航。(余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