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职院举行第五届“互联网+”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www.scol.com.cn (2019-06-21 10:35: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吴鹰 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吴鹰 记者 余建军) 6月19日晚,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第五届“互联网+”学生创新创业院级总决赛。

据了解,“互联网+”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已成为我国规格最高、覆盖面最大、影响最广的学生创新创业盛会。参赛项目要求将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下一代通讯技术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各领域紧密结合,培育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新模式;发挥互联网在促进产业升级以及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中的作用,促进制造业、农业、能源、环保等产业转型升级;发挥互联网在社会服务中的作用,创新网络化服务模式,促进互联网与教育、医疗、交通、金融、消费生活等深度融合。

自大赛4月5日启动以来,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一直秉承“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整合资源、服务双创”的工作思路,出台相关激励政策,积极引导和鼓励全院师生参赛。目前已有1763个项目在教育部大赛官方平台上注册,参赛人员共计8608人次,近两百名专业指导老师为团队提供指导。其中,药学系489项、医学护理系457项、财经管理系307项、电子信息系165项、新能源工程系128项、机电工程系104项、旅游艺术系103项、体育系10项。大赛从去年的参赛项目554项,参赛人数2387人次,到今年的1763项,参赛人数5032人次,参赛学生占学院在校生人数的45.7%。

通过系部初赛、院级复赛、专家评审等一系列的考核,最终,有草木染、鸡蛋花护手霜、医渍净——医用布草清洗技术领导者、华享众创——你的专属校园生态圈、匠心铸模—提供个性化定制生产的新型消失模铸造工艺、智能花植养殖解决方案、彝蜂蜜语-寻觅嘉州深处的味道、佛手露——把乐山大佛装进口袋、健康中国——中医针灸推拿定向医疗服务公益机构、设计乡村·竹颖绣、光伏智能巡航式增氧系统、呀呀用药——儿童安全用药守护者等12个项目的优秀团队走到了今天总决赛的现场。这些项目集中展示了大学生们创新创业教育的成果,也凝聚了老师和同学们的心血。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蹇路表示,举办好一届高水平、有特色的“互联网+”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全院师生的热切期盼,也是检验我院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成果的重要平台。全院师生要有敢为人先、勇立潮头的精神,顺应时代的潮流,借助当今互联网行业飞速发展的大好态势,发掘个人兴趣爱好,发挥个人所长,把激昂的青春梦、创新创业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用创新创业成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青春力量。

据悉,本场比赛特邀天使投资人、“中国创翼”、“互联网+”大赛等国家级省级创业大赛的评审专家和培训导师黄洪康先生,孵化器管理专家、天使投资人、蜀商青年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负责人伍明先生,四川幅立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钟伟先生,乐山市就业局创业科科长范凌女士,乐山市电子商务协会会长、乐山嘉和国投董事长、总经理张剑波先生等创业导师现场点评。

赛场上,各项目团队通过精彩的“路演”,就产品介绍、市场定位、商业模式、营销策略、财务分析、风险控制、团队结构等内容进行了重点阐述。答辩环节,评委对参赛队员进行了项目提问,并针对参赛项目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最终,决出了一、二、三等奖并进行了颁奖,获奖项目将参加省级复赛。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刘忠,副院长陈元进、雷永、唐刘红、张学河等以及各系部领导、老师及学生代表们近1700人到场为路演的同学们加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