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外小教给孩子五把金钥匙

www.scol.com.cn (2019-06-19 09:54: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近日,乐山市外国语小学家长课堂如期开课,由高级讲师廖冬梅主讲,主题是“教给孩子五把金钥匙”。

课堂一开始,廖老师就本次主题向家长提问“你想教给孩子哪五把金钥匙?”家长们就自己的认识纷纷发表意见。随后,廖老师结合生动的案例送给家长孩子成长所需的五把金钥匙:

一是健康的体魄。身体第一,学习第二,建议家长们周末多带孩子去大自然运动,健康的体魄有利于学习。

二是豁达的性格。“一个身体健康、性格豁达的孩子是上天送给一个家庭的最珍贵的礼物”,廖老师向家长们读4篇作文,家长们深切感受到培养孩子乐观心态有多重要。培养一个“阳光通达、性格豁达”的孩子,廖老师建议家长们从5点入手:正面引导、和谐的家庭、付出感恩、期望适度、多交朋友、正确看待自己。

三是养成良好的习惯。“有了好习惯,孩子就有了素质”,廖老师讲到要让孩子养成“今日事今日毕、收拾整理、做事认真专注、善于思考、爱读书”的习惯。

四是灵活的思维。针对家长们的疑问,廖老师提出从“潜移默化、言传身教、正面暗示引导”三个方面进行,让学生的思维得到培养与提高。

五是精彩的舞台。“做好五种角色来发现孩子的舞台”,分别是心理的按摩师、后勤部长、参谋友军、润滑剂、挖掘者。

本次家长课堂内容丰富实用,互动性强,家长们深感收获颇丰。五把金钥匙,将开启孩子的成功之门。(熊智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