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机关幼儿园陪你一起长大

www.scol.com.cn (2019-06-19 09:52: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四年前,逊娃娃的加入让我们变成了一家四口。四年,较之于人生长河,弹指一挥间。但是对于你而言,却是非常重要的四年,你从嗷嗷待哺的50cm小婴娃出落成将近1米2的小萌娃;从第一声啼哭声到如今完整演唱四十多首儿歌;从第一次呀呀学语到如今的小话痨;从第一次站立到如今猴一般地和哥哥上蹿下跳……无数的第一次,构成了你呆萌可爱、快乐多姿的四年……

听一遍就会哼,两遍就会唱,三遍四遍边唱边跳……遗传基因从不会说谎,天生拥有艺术细胞的你,从一岁半就会完整演唱十首儿歌,两岁过后更是几何级增长,从传统儿歌到流行歌曲再到抖音神曲,再到最近你常挂嘴边的革命红歌……经常会在吃饭、洗澡、玩耍时脱口而出自由哼唱,还可以做到节奏节拍零失误的“篡改”歌词。

三岁到四岁对于你来说是飞跃的一年,除各项硬性指标达标以外,表演和语言更是突飞猛进。感觉你可以从早上睁眼就可以一刻不停说话到晚上闭眼睡觉。模仿各种角色更是走火入魔——“报告警长,听说一只耳也想来参加你的生日会!”我神秘的在他耳边说。“让他来吧,我就一把把他抓起来送到监狱里。”墨镜后的你眯着眼睛,手持手枪有力的说到,并生动形象地模仿着黑猫警长摆了无数个酷酷的poss。

每年两至三次的度假旅行是我们这个小家自组建以来从不缺席的亲子项目,所以在你刚满两岁的第二天我们就启动了一次长途自驾游。海拔5410米的川藏线米拉山口、美丽的云贵高原、神秘的印度洋诸岛、金色的太平洋沙滩……都留下了你欢快的小足迹。

可爱瘦瘦的你,不知什么原因没有像哥哥一样足够的壮实,不过这并没有影响你的存在感,在你心情不差的时候家里范围内的跑腿事务便是你的专职工作——“尔逊,卫生纸用完了,快去拿一包来。”“尔逊,你到玩具区帮我把手枪拿进来”“尔逊,帮我把水杯拿到书房”……蹬蹬蹬蹬,只听见你小脚步跑得飞快!

这就是妈妈爸爸眼中耳中的你,妈妈不才,约莫写下你的星星点点,愿你在简单、快乐中成长,享受无忧无虑的童年。小小的你,总是叽叽喳喳地仰望着我。期待,高高的你,也受妈妈仰望的那一天。约定,陪你从纯真青涩到沉稳笃定。宝贝,乐山市机关幼儿园与萌宝们一起加油!(余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