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师附小“让教育回家”

www.scol.com.cn (2019-06-18 07:39: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家庭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为了充分地发挥学校对教育的指导作用,推进现代家庭教育科学地学习,近日,乐师附小隆重举行了“让教育回家”家长学校启动仪式。

共青团乐山市委副书记、乐山师院团委书记李东,四川省少工委委员、四川省少先队总辅导员周建军,乐山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蒋羽,还有附小三位校长、全体班主任,以及各班家长代表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

活动在节奏明快、青春活力的非洲鼓和舞蹈表演中拉开帷幕。罗羿校长表达了对参与此次启动仪式的领导、教师和家长们的热忱欢迎。他说,家长学校的建立能进一步提高家长对家庭教育的重视,促进家长在教育孩子的道路上与学校携手努力,为孩子的健康成长提供更好的支持。

一年级7班孩子们带来的家庭故事《我的老爸》,真切地再现了现代社会父母被手机绑架而忽略孩子的现状,也表达了孩子对父亲深深的爱与呼唤,感动并震撼了现场的每一位教育工作者和家长朋友。

接着,李东上台讲话并宣布附小家长学校正式启动。并提出,要重视习总书记所倡导的“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理念,要着力创建新型家校共育机制,要加强宣传和引导,提高家长意识和技能。他勉励附小要以家长学校为主要阵地,大力开展家庭教育活动,齐心协力,为孩子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本次活动荣幸地邀请到四川省家庭教育讲师、少先队四川省总辅导员周建军老师,他给大家带来了家长学校的第一课《品格教育的实践与思考》。通过大量生活中的案例、视频、图片,周老师不仅向家长们介绍了品格教育的内涵价值,也向家长们讲解了在家庭中实施品格教育的方式方法。他亲切、生动的语言将所有家长带入到教育的具体情境中,举手、拍照、记笔记,家长们积极参与,忙个不停。讲座结束后,不少家长还围了上去,继续向老师讨教。

优秀的孩子不光靠学校老师教育,也离不开家长们的培养。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是孩子的第一责任人和监护人,有责任和义务去引导孩子走好人生的每一步。相信我校家长学校的启动,学校与家庭的进一步携手,一定能为每一个附小学生提供更优质、健康的成长沃土!(刁娅 李毅 刘建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