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警官走进乐师附小教同学们远离毒品

www.scol.com.cn (2019-06-14 10:22: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毒品的危害性相当大,它严重威胁着个人、家庭、社会的安危。正处于生理、心理发育时期的青少年,是非判断能力不够,对抵制毒品和吸毒的违法性缺乏认识,若没有正确的引导容易受到毒品的侵袭。

近日,在张邦林爸爸、妈妈的精心组织下,乐山市禁毒支队的倪警官走进乐师附小,为六年级的同学们举办了一场名为“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专题讲座。

倪警官针对同学们对毒品的种类、危害,以及预防毒品的方法,大多都是一知半解、缺乏科学客观认识的特点,精心设计了这场讲座。

倪警官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传统毒品和新型毒品的种类以及传播方式,让同学们对新型毒品有了清晰的辨识;然后通过观看禁毒宣传片、讲述一个个触目惊心的真实案例,大家在聆听过程中心灵都受到了深深的震撼与教育,同学们有的听得怒目圆睁,有的听得瞠目结舌,当听到吸毒者丧失理智,将亲生儿子从楼上扔下摔死时的案例时,大家更是对毒品恨得咬牙切齿······

讲座最后,倪警官还组织同学们观摩了仿真毒品模型,让大家对对毒品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同学们通过认真聆听和观摩,深刻认识到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所带来的巨大危害——吸毒,可以让人失去理智、失去生命、失去财富、失去家庭,同时还破坏社会治安。

一个半小时的讲座时间在不知不觉中就过去了,同学们在认真聆听、积极思考的过程中牢固树立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思想,形成了远离毒品、抵制毒品、参与禁毒,为构建禁毒防线而努力的共识。(刘敏 张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