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机关幼儿园“粽”情端午好嗨哟

www.scol.com.cn (2019-06-11 09:46: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又是一年粽叶飘香时,在端午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了传承历史文化,让孩子们感受端午节独特的习俗,更好的了解、感受端午节丰富的文化内涵,2019年6月6日,机关幼儿园小班组的孩子们齐聚一堂,开展了“粽叶飘香 浓情端午”的端午节活动。

通过欣赏故事和观看动画,孩子们感受到了“端午节”背后的故事,知道了端午节的由来,感受到了爱国诗人屈原大夫对国家和百姓满满的爱。端午习俗可是难不倒我们!吃粽子、喝雄黄酒、赛龙舟、吃咸鸭蛋,还有戴香包、放风筝……这些都是端午节的传统习俗。看我们小手举高高,让我来回答!诗词歌赋吟起来,载歌载舞跳起来,我们用自己的方式喜迎端午节。一起来看看我们的表演吧!

以“粽叶飘香,浓情端午”为主题的端午节活动圆满结束了。孩子们欢歌笑语中感知端午、走进端午、品味端午,体会着传统节日的快乐与童趣。通过这些孩子们喜闻乐见、妙趣横生的活动,孩子们提前度过了一个轻松、愉快而又收获颇丰的端午节。

再看中班组的孩子们,老师为孩子们讲解端午节的来历和习俗,让孩子们更加了解我国的传统佳节。端午食粽,是中华民族自古以来的传统习俗。孩子们也用自己的方式,绘画出可口的粽子!绘出的“美味”粽子,代表了宝贝们端午节最甜蜜的祝福!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孩子们感知端午、走进端午、品味端午,体验端午节的魅力!(余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