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师附小比拼技能收获成长

www.scol.com.cn (2019-06-10 09:56: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本学期,为了促进青年教师的成长和发展,乐师附小制定了“青年教师成长计划”,开设了“青年教师成长课堂”。数学组的梁周会、白蝉、雷欣三位青年教师加入了成长课堂的学习。“成长课堂”开展至今,三位老师不仅提高了自己的课堂教学基本技能,还让自己的数学专业素养上升了一个台阶。展示成果的时候到了,三位老师赛前精心准备,今天在数学组内进行了微课比赛。

梁周会老师执教的是《用同数相加解决问题》,梁老师的课堂趣味十足,通过孩子们喜欢的唐僧师徒故事贯穿整个课堂,极大激发了孩子们学习的兴趣。梁老师在课堂上有效地培养了学生解决问题的能力;帮助学生提升分析问题的能力;通过体型多样,对比练习来提高学生的解题能力。

白婵老师执教的是《推理》,白老师让学生通过观察、猜测等活动,经历简单的推理过程,理解逻辑推理的含义,初步获得一些简单的推理经验;让学生能借助连线、列表等整理信息,并按一定的方法进行推理;在简单推理的过程中,培养学生初步的观察、分析、推理和有条理地进行数学表达能力;使学生感受推理在生活中的广泛应用,初步培养学生有序、全面地思考问题的意识。

雷欣老师执教的是《找规律》,雷老师以孩子们喜欢的动画片《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为故事情节,将本节课要学习的找规律融入其中,极大地调动了孩子们学习的积极性。雷老师通过让学生观察和思考,发现一些简单图形的排列规律,通过口头描述规律,圈出规律,创造规律,从而提高学生的创造意识和数学能力。

成长是需要一个过程的,青年教师在成长的路上会面临着不计其数的困难和挑战。相信青年教师定会珍惜每次学习机会,立足课堂,磨砺教学技能,破茧成蝶。(雷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