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职院开展“宪法法律进高校”活动

www.scol.com.cn (2019-06-07 00:52: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宪法法律学习宣传教育和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安排部署,推动全省高校宪法法律学习宣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近日,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开展了“宪法法律进高校”专场宣讲活动。该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芝海主持了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到中共乐山市委党校法学教研室主任、法学教授沈建军主讲,沈教授结合乐山本地的实际情况和当代大学生的特点,从我国宪法的变迁、2018年宪法修正案的修改原则、修改内容三个方面出发,为现场的近500名师生做了题为《贯彻落实宪法修正案,推进依宪治国与依宪执政》的宣讲。

陈芝海在活动中指出,法律是治国之重器,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高校作为人才培养的第一阵地,肩负着立德树人的重任,高校的宪法法律教育至关重要。各党总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负起推动宪法法律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推动“宪法法律进高校”活动落地生根,取得实效。要创新学习方法,坚持理论宣传和以案释法相结合,坚持弘扬法治理念与深化法治实践相结合,让“宪法法律进高校”贴近师生、贴近生活、贴近心灵。要充分利用“法治讲堂”“法治广播”“法治演讲”等形式,努力营造崇尚法律、遵守法律、维护法律的校园法治环境。

希望同学们不断提高运用宪法和法律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的意识,积极参与宪法宣传教育活动,让维护宪法尊严、捍卫宪法权威成为全社会的自觉行动。(吴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