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中职学生专业技能抽考圆满落幕

www.scol.com.cn (2019-06-05 10:26: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近日,伴随着最后一场实操考试铃声地响起,乐山市中等职业学校信息技术一类、信息技术二类专业学生技能抽考在乐山市计算机学校圆满落下帷幕,来自乐山市13所中职学校的130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技能抽考,乐山市教育局高职民科科长程柏实、乐山市教科所职教教研员王强富一行参与了监考与巡视。

中职学生专业技能抽考是我市的一项常态化工作,由市教科所每学年组织对各专业进行技能抽考测试,旨在加强对我市中等职业学校教学质量的检测工作,建立健全中等职业学校教学质量监测体系,加快职业教育的产教融合。

本次抽考以实际技能操作考核为主,整个考试过程严格按照市教育局有关要求和标准执行。在考试现场,考场纪律严谨、秩序井然,各中职学校学生整齐端坐在计算机旁专心作答,考场内鸦雀无声。

此次专业技能抽考项目在于检测学生信息技术类专业技能,检验专业教师实践教学的能力,并实际摸底各中职学校信息技术类专业的教学质量情况,是全面贯彻《教育部关于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若干意见》(教职成〔2015〕6号)精神的重要体现,对于提高中等职业教育质量和技能型人才培养水平有着重要意义。(向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