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实小开展六一主题班会活动

www.scol.com.cn (2019-06-05 10:19: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六一来临,乐山实小一年级10班就举行了以“金色童年 快乐成长”为主题的班会活动,班主任陈丹老师以“六·一”的由来拉开了整场班会的序幕。

人们都说,童年是人生的花期,童年时代的梦想,就是花中之蜜。“六·一”儿童节的由来,让孩子们正确认识了属于这一节日的不仅仅有悲伤的纪念,还有父辈们殷切的希望。随后,陈丹老师还介绍了不同国家的小朋友们是如何过“六·一”儿童节的,他们有着怎样独具特色的民族习性。同学们听得很认真,也感受到了地域文化带来的全新认识。

眼界的拓展不是一蹴而就,知识的增长不是信手捏来,需要的都是时间的沉淀。这一年属于孩子们的“六·一”,注定格外的炫目且意义深刻。因为在前一天,也就是5月30日,他们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带上了象征着五星红旗一角的红领巾,从此“小水滴”中队成为了他们的代名词,承载于他们肩上的责任,也越来越重。

了解了关于“六·一”的知识,陈老师又将大家领入了“脑筋急转弯”的世界。这下主题班会的课堂氛围立刻变得活跃起来,往往题目还没念完,不少同学已经知道答案了。看这踊跃举手的场景,生怕落后于他人。

在主题班会快要接近尾声的时候,陈老师表达了对于孩子们的期望和祝福。

了解了知识,活跃了氛围,收到了祝福,接下来就是这场主题班会孩子们最喜欢的时刻了——收礼物!由班委会组织购买的一盒盒“六·一”小蛋糕被搬上了讲台,分发给每一位同学,拿到蛋糕的孩子们已经开始垂涎欲滴了,有的眼睛都不转盯着蛋糕,有的恨不能立马拆开咬上一口。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中华民族的希望。在实现中国梦的接力长跑中,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牢牢扎根,教育引导他们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才能造就祖国需要的优秀人才,培养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这一次一年级10班的“金色童年 快乐成长”主题班会,恰恰就是紧扣了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的,“当代中国,爱国主义的本质就是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高度统一”。培养少年儿童的爱国之情,就要引导他们从小热爱党、拥护党,立志听党话、跟党走,立志扎根人民、奉献国家,时刻准备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接力奋斗。只有实现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有机统一,爱国主义才是鲜活的、真实的,爱国主义教育才能沿着正确方向行稳致远。(实小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