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敬佩的生物老师郑强

www.scol.com.cn (2019-06-04 11:07:2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瞧,这位总爱穿一件T恤衫,不喜欢秀发型的中年教师,他就是乐山草堂高中生物老师郑强。郑老师知识渊博,教学经验丰富,在学习上对我们认真负责,他上课来总是那么风趣幽默,引人入胜。

我影响最深刻的是在讲染色体变异这一节的时候,郑老师给我们讲二倍体和多倍体的区别时,就问道:“同学们你们是二倍体还是多倍体呢?”一位同学脱口而出说:“当然是多倍体咯!”话音刚落,郑老师就瞪大了眼睛对这位同学说:“如果你是多倍体的话,怕是要影响后代哦!叫你们回去一定要预习呀!看吧,这下闹笑话了吧!”这时郑老师一脸无奈地笑了,我们也被逗乐了,但对二倍体和多倍体的区别我们也深深地印在了脑海中,这也让我们知道了课前预习的重要性。

我们总说老师是我们黑暗中那一束光亮的火苗;是我们走向人生道路上的路标;是心灵建设的工程师。当进入了必修二生物学习遗传学是成了我们高中知识的一座大山,有位同学在学必修二时成绩逐步下降,就感觉他要失去信心时,郑老师把他带到办公室里分析他的学习生物的方法,并鼓励他。后来在郑老师的帮助下,他的成绩有了很大提升。

郑老师就是这样一位我们敬佩的人。你说,这样一位优秀的生物教师,我们能不对生物产生兴趣吗?(王梓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