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外小别样活动欢庆六一

www.scol.com.cn (2019-06-04 11:05: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创新,只为孩子终生发展奠基。5月31日,乐山市外国语小学举行2019年上学期家长开放日暨庆活动。

崇尚创新,勇于变革的乐山市外国语小学,在2019年“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历经几个月充分准备,不断修改,终于为孩子、家长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精彩纷呈的家长开放日暨庆六一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两个板块:第一时段是“享受课堂,见证成长”的多学科课堂教学展示;第二时段是科技、艺术体育的展示体验活动。

上午九时,全校36个班同时开展多学科融合的课堂教学展示活动。家长们发现今天的课堂一改一个学科,一个老师讲到底的传统课堂教学模式,而是几个老师轮番登台,围绕一个主题开展多学科教学。

融合形式多样:36个班,36种融合。有的班级是语文、英语、音乐组合;有的班级是语文、数学、美术组合;有的班级甚至是语文、体育、生命生态安全组合。

家长们被这种新奇的教学方式深深吸引,纷纷表示从未见过这样的课堂,新颖独特。同时也充满好奇与疑问:外小的课堂怎么会是这样的呢?

快乐3D体验、投石机、快乐发射、酷炫橡皮筋动力车、直升飞机赛、搬运机器人……家长和孩子们不仅可以欣赏同学们日常学习中所创作的各种科技展品,还可以一起体验各项科技活动。

台上轻歌曼舞,台下掌声阵阵。这是音乐组的“我型我秀才艺展示区”。在这里,家长和孩子们不仅可以欣赏到优美的舞蹈,动听的歌声,还可以到台秀上一把。

跳街舞、玩跆拳道、我是神枪手、乒乒乓乓好节奏、来战吧、“九宫格”射门游戏、挑战球星…… 好玩又刺激的体育游戏不仅让孩子们体验到运动的欢乐,还促进了家长与孩子间的亲情。

美术展示体验区分为五个区域:陶艺区,儿童画区,手工区,书法、国画区,动漫区。在各个区域里,家长和孩子们既能欣赏同学们平时创作的作品,还能进行创作体验,让自己天马行空的想象在这里得以放飞,动脑动手感受艺术创作带来的别样体验。

关注心理健康,让孩子拥有健康的心理,心理小屋的趣味心理活动区吸引着无数家长和孩子们。在这里,通过玩“慢时光心灵信箱”给未来的自己写封信;“携手共进,享亲子之乐”促进家长和孩子间的相互信任,享受亲子间的天伦之乐。

外小一直致力于教育教学创新,创新的动力来自“以人为本,为学生的卓越发展奠定坚实的核心素养基础”的办学目标。以创新促学校发展,现代教育呼唤课堂的创新,板块式、项目式学习是当今教学的主流。让学生全面发展,综合素养得到充足发展,一切为孩子终身发展奠基,是我们不断创新,追求卓越的原动力。

家长们纷纷感言:不一样的六一,外小、老师、小朋友们你们真的很棒。(熊智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