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山中学与洪雅实中开展教学交流活动

www.scol.com.cn (2019-06-03 11:52: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近日,洪雅县实验中学历史教研组一行8位老师来到沙湾绥山中学,开展教学交流活动,共同探讨如何打造高效课堂。

洪雅县实验中学老师在该校历史教研组长的带领下参观了校园,并听取了该校的校情介绍以及校园未来发展规划。整洁美丽而又有浓厚文化氛围的校园给他们留下了美好的印象。

活动主题是观摩该校打造的一节能够充分展现高效课堂研究成果的专题复习课——《中国现代史上的重要会议》。

上课伊始,授课教师就用饱满的激情感染了在场的师生,讲课内容融会贯通,清新流畅,化繁就简,脉络清晰,体现了授课者深厚的专业知识功底。课堂上,该教师把自己作为一个知识的引领者,巧设疑问,启发诱导,在专题知识整理上,让学生完成知识归纳任务,再让学生进行补充修正,必要时教师再释疑解惑,充分发挥了学生课堂学习主体地位。整个课堂学生自然而然地、津津有味地、不知不觉地、轻松愉快地被引领着高效完成了知识整理——难点突破——拓展训练等环节学习任务。当课堂结束时,全场响起了激烈的掌声。

本次交流活动,两校教师共同探讨了高效课堂的打造,交流了教学经验,促进了教学方法,提高了新课改教学的学术氛围,教学资源共享方面达成了共识。(王秀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