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机幼雪杉园在“陪餐”中提升膳食质量

www.scol.com.cn (2019-05-30 10:03: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这世间唯有爱和美食不可辜负,在陪餐中陪伴,在品味中成长。以爱为名,以食育人,守护爱,守护舌尖安全。

2月20日,国家教育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和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发布《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中明确要求,中小学、幼儿园应当建立集中用餐陪餐制度,每餐均应当有学校相关负责人与学生共同用餐。食品安全刻不容缓,我园立刻制定了相关陪餐制度。

陪餐是一份简单的快乐,一顿简单而营养的午餐。除了给孩子们一份健康,一份营养,因为有了陪伴,让食物里多了一份快乐和温暖。

在配餐过程中,乐山市机关幼儿园雪杉园的老师们听到了小朋友对于“食物”的见解。“我不喜欢吃虾。”“虾富含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宝贝要多吃点,才会长的更强壮。”“嗯,我要变得更强壮,虾我会吃的。”

陪餐是一次心与心的交流,同坐一张桌同吃一锅饭,聊聊那些有趣的事,说说自己爱吃的菜。用爱倾听每一个孩子的声音,用爱去感染每一个孩子。陪餐亦是一次深刻的学习,午餐时间成了一堂无形的修养课。让孩子们学会礼仪和感恩,在每天30分钟的吃饭时间,慢慢学会进餐礼仪,感恩食物的来之不易,感恩许多人的付出与关爱。陪餐不是单纯的吃饭,陪餐也是一种“监督”。饭菜软硬程度是否适中,饭菜营养搭配是否合理,保证幼儿营养的均衡,保证幼儿食品的安全,让孩子吃开心,让家长放宽心。

“陪餐”是一种责任和担当,是对幼儿园当天食品安全有关情况最有效、最直接的监督方式。严格执行陪餐制度,我们每天都有一位管理人员走进班级,坐在孩子中间共进每一餐,用餐结束后认真填写陪餐记录,并做到及时反馈,以便在第一时间解决用餐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陪餐的目的不仅仅是“陪”,而是为了进一步提升幼儿园膳食质量,把陪餐制度做到有效化、常态化。我们将继续努力,真正做到让孩子们吃得开心、让家长放心,全力以赴为幼儿用餐安全保驾护航,守护好幼儿舌尖上的幸福。

过去有一种友谊,叫做果汁分你一半。现在有一种师幼情,叫做你在吃饭我来陪伴。(王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