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实小家校共育共铸孩子美好明天

www.scol.com.cn (2019-05-30 10:02: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为进一步推进家校互动,促进学校与家庭、教师与家长的交流沟通,近日,乐山市实验小学召开家长会。

会议先由张志明副校长作“感谢与希望”的专题讲话。首先向家委会对食堂食材采购、校服采购、捐赠苏洛乡“共享校服”采购等工作的支持与配合表达了诚挚的谢意。感谢我校上百名家长参与“校园护卫队”工作,为全校学生保驾护航。接着志明校长提出,希望家长配合学校和老师,借“双创”之东风,共同做好提高学生卫生与文明素养工作。

接着由各班班主任用各自精心设计的方式召开班级特色家长会,各科任教师在班级分别向各位家长汇报学生在该学科的学习情况。

四年级七班在班会上做了家庭才艺展示。会上节目丰富多彩,有歌舞类《小小少年》、《小人舞》、《把爱传出去》,有乐器演奏《蝶儿飞》、《古筝与手鼓》,有小品《候车室》,有皮影戏《武松打虎》,还有《大梦想家》、《纸卡大变身》、《我和爸爸大PK》等等。各个家庭八仙过海,节目精彩纷呈,极好地展现了家校教育合力与班队活动开展的成果。

五年级三班以《家校共携手·备战小升初》为主题,卢老师希望家长配合老师帮助孩子调整心态,为进入六年级做好准备。

五年级四班的主题是《爱需要陪伴和帮助》,任老师呼吁家长们多陪伴孩子,给予孩子们指导与帮助,为进入六年级和升入初中做好准备。

五年级五班袁老师准备了《不负光阴不负卿》主题班会。他在会上作了“陪伴是最好的老师、阅读是最好的学习、教育是培养好习惯”等发言。

五年级六班的主题是《青春期教育》,杨老师针对孩子们身心发展特点,提出老师和家长都应学会与孩子沟通,共同面对和解决孩子步入青春期可能出现的问题。

本次家长会有效地促进了家校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拉近了学校、家长与学生之间的距离,共同为孩子创造良好的家校共育环境。(实小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