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草堂高中开展法治教育讲座

www.scol.com.cn (2019-05-30 10:00: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为创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提高学生法治意识,树立良好校风,近日,乐山草堂高中邀请乐山市市中区上河街派出所副所长吕铭到校为学生进行法治教育讲座,草堂高中副校长兰贤军主持讲座。

吕铭副所长围绕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这一主题,结合近期发生在各地校园内的诸如青少年学生打架、吸毒贩毒、涉黑、校园欺凌、不良上网、抢劫、投毒等一系典型违法犯罪案例进行具体生动的讲解,分析其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揭示引发犯罪的原因,提出防范的措施,希望同学们增强防范意识、提高预防能力,遵守学校校规校纪,快乐学习、快乐成长。学生们认真听讲,对吕铭所长讲解精彩处报以热烈的掌声。

通过法治讲座,学生感受深刻,表示要约束好自己的言行,自觉遵纪守法,避免同他人矛盾的发生,做到用合法途径维护自己的权益,做一个知法、守法的中学生。

最后,派出所民警徐诗惠给同学们发了名为《以案说法》的禁毒专项宣传资料。(万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