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中区第21届中小学生艺术节唱响文明嘉州

www.scol.com.cn (2019-05-29 10:08: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周继革 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周继革 记者 余建军) 人间最美五月天,花蕾绽放笑开颜。5月28日下午,由乐山市市中区教育局主办的第21届中小学生艺术节展演暨学校课后服务艺术社团展示活动在乐山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嘉州会堂举行。

活动现场,来自全区20多所中小学校的同学们用热情激荡青春,用活泼张扬个性,用才华征服观众。大家欢聚一堂,载歌载舞,共同唱响文明嘉州,舞出美丽家园。并对市中区“我心目中的好同学”和获奖学校进行了颁奖。

据悉,市中区作为“四川省学校体育(艺术)区域整体推进改革试点县”,全区学校不断加强艺体师资建设,完善艺体设施设备,大力推进“121”行动计划,形成了艺体教育工作“生生有特长、班班有特点、校校有特色”的生动局面,艺体教育成果斐然:区域整体推进改革试点县创建工作被评为“四川省教育改革创新典型案例”;建成一批“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示范学校”;杨一丰同学入选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初中男子甲组最佳阵容;柏杨小学获乐山市中小学生篮球赛小学女子组冠军。举办文艺展演与社团展示活动,就是要充分展示学校形象,展现学校艺体教育成果,呈现课后服务与艺体教育相融合的精彩。

今年先后举行了校园足球赛、棋类对抗赛、现场书画赛等一系列艺体活动,今天的展演展示活动只是全区众多艺体活动之一,活动的举办将进一步推动艺术体育整体发展,推进素质教育优化发展,助力学校建设内涵发展。

本届艺术节活动项目分为艺术表演类、艺术作品类两大类。参加对象为全区小学、初中、普通高中和中等职业学校的在籍学生,分小学组和中学组两个类别。各校抓住艺术节活动契机,营造格调高雅、富有美感、充满朝气的校园文化环境,形成“人人都参与、班班有歌声、校校有活动”的良好氛围。各项目和内容紧紧围绕“阳光下成长”这一主题,全面展现了新时代青少年学生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树立远大志向、培育美好心灵,努力学习、全面发展、勇于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获得了学校老师、家长和观众朋友们的广泛赞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