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二中召开高三“三调”分析会

www.scol.com.cn (2019-05-28 10:36: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近日,乐山二中召开了高三“三调”考试分析会。会上,校长张承坤、年级分管领导副校长吴军、高三年级组长夏辉朗及教师代表先后发言,从各个不同的层面和侧面对本次高三“三调”考试成绩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分析。

会议对本届高三“三调”成绩进行了通报,从多个层次和角度对考试成绩各项数据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分析,并就高三年级一线教师的思想、工作特别是一系列抓质量措施的落实情况做了评述。

学校校长张承坤在总结发言中强调,要认清形势,决胜高考,赢在高考。在高三后期要做到六个“不能”:安全不能松,学生不能散,后勤不能软,岗位不能空,职责不能丢,节奏不能乱。

要认真做好考前身心调节。影响高考成绩的二十个因素中,学生学习基础的重要性居第四位,学习方法的重要性居第三位,考前心态的重要性居第二位,而临考心态的重要性居第一位。由此可见,好心态才会有好成绩。因此,要强化学生考前心理指导,树信心、鼓干劲,给予学生积极的心理暗示;年级组还要选派经验丰富的女教师对女生进行考前生理、心理指导。各班要根据自身实际,由班主任和科任教师带领,每周进行一次户外活动,多管齐下,创设平稳、平常、平进的心态。

要继续扎实做好教学工作。要积极查缺补漏,回归教材,回归基础,回归考卷;重点问题要认真分析,达到过手,形成网络;典型题型要重点分析,反复强化。要强化应试审题训练,变式训练,加强获取、表述、解读信息的能力培养,归纳解题方法,掌握应试技巧。加强规范化的答题指导,强调要严格在规定范围里面进行答题;要训练一次作答成功,否则没有更多的地方和时间来重新作答;答题技巧数学可以对规定版面进行划分,也可以进行分行;文字书写工整简洁,作答层次分明有逻辑,使用学科专业术语,不使用生活化语言,更不能使用网络语言。

要强化后勤服务。要进一步关爱学生,指导学生安排好高考间的生活,高考两天提供免费的“高考爱心餐”,保证学生吃上干净卫生的食品;加强学生宿舍值勤,净化住校生休息环境,保证学生按时作息,休息好。落实好高考考场,安排好送考工作,防止学生出发弄错方向耽搁时间,影响考试。(张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