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草堂高中组织学生参观中国核聚变博物馆

www.scol.com.cn (2019-05-27 11:13: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近日,乐山草堂高中高一年级学生在政教处主任陈克金带领下来到建在成都理工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内的中国核聚变博物馆参加科普周活动。

在博物馆工作人员精心组织下,同学们参观了馆藏实物和模型,听取讲解员的介绍,了解博物馆的成立历史、中国第一座人造太阳实验装置——中国环流器一号等。博物馆王馆长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我国核工业在两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研制成功了“两弹一艇”,建立了世界上只有少数几个国家才拥有的完整的核科技工业体系。 “两弹一艇”的研制成功标志着我国已经掌握了核燃料生产技术、核武器和核动力装置研制技术,并具备了进一步发展的物质技术基础。与先期发展核技术的几个发达国家相比,我国起点高,速度快,花钱少,因而在世界上引起了强烈的震动和广泛的关注。

在博物馆放映厅,同学们观看了核物理技术的科普影视作品,对神奇的核聚变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最后成都理工大学航模社的志愿者们向同学们展示了自己制作的航模并进行了飞行表演,同学们和他们进行了良好的互动。

通过此次参观,同学们近距离认识了神秘而遥远的核科技,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科普知识,拓宽了大家的视野和知识面,还激发了同学们对核聚变方面的兴趣。同学们参观后都兴奋不已,为中国所拥有的核科技而感到自豪,并表示要努力学习,将来也有机会为中国的核科学技术贡献力量。(万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