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国核行业科技英语演讲大赛在理工学院复赛

www.scol.com.cn (2019-05-27 11:02: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袁彬 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袁彬 记者 余建军)"Green Nuclear Energy • Beautiful China"。一场以“绿色核能,美丽中国”为主题的英语演讲大赛在成都理工大学工程技术学院举行复赛。近200名参赛选手用一口流利的英语在台上演讲,围绕所在单位的主业,以普及宣传清洁、安全、绿色核能为基本主题,向大家描述着核能发展及其对中国未来的影响、人民福祉的关系和建设美丽中国的美好愿景。

5月25日上午,首届全国核行业科技英语演讲大赛复赛在成都理工大学工程技术学院举行。中国核学会副秘书长王志、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一级巡视员黄竞跃、四川省翻译协会执行副会长张一鸣及成都理工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副院长王世庆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后,参赛选手们纷纷“登台献艺”,他们主要是来自全国各地核行业相关企事业、研究机构的青年科技人员和高校青年教师。最后,有22名参赛选手从复赛中胜出,将于6月29日参加在四川成都举行的决赛。

据悉,首届全国核行业科技英语演讲大赛由中国核学会、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四川省翻译协会联合举办。比赛分复赛和决赛两个阶段,主题是“科普中国,绿色核能”,旨在宣传、普及核能知识,为促进核能安全发展及和平利用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同时为我国核能行业广大青年科技人员提供一个科技英语交流平台,营造学习和应用科技英语的积极氛围,提高科技人员的英语口语水平和交流能力,发现和储备精通科技英语的优秀青年科技人才,从而为对外开展核科技交流与合作,为中国核电走向“一带一路”国际合作贡献力量。

王志表示,举办全国核行业科技英语演讲大赛是为贯彻落实中国科协、国家能源局、国家原子能机构、国家核安全局举办的“科普中国——绿色核能”主题科普活动。首届全国核行业科技英语演讲大赛复赛选拔在成都理工大学工程技术学院举行,是因为这里是亚洲最大的核聚变研究基地,是中国核聚变科学研究的发源地,是中国人造太阳的摇篮,同时,这里也正在培养为我国核工业建设发展需要的相关专门人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