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师院与沐川县签订校地合作协议

www.scol.com.cn (2019-05-22 15:30: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5月17日,乐山师院校党委副书记陈范华带队到沐川县与沐川县人民政府签订《乐山师范学院-沐川县人民政府校地合作协议》。陈范华、沐川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君分别代表双方在合作协议上签字,标志着校县双方在经济、农业、旅游、文化、教育、人才、扶贫等多方面建立全面合作。沐川县县委副书记张光华主持了签约仪式。

杨君对陈范华一行表示热烈欢迎,感谢乐山师院多年来对沐川脱贫攻坚工作的支持,并指出本次协议签订标志着双方合作迈上了新台阶,希望通过县校合作深化助推沐川县经济大发展、民生大改善,打造沐川特色文化品牌。沐川县扶贫开发局局长邓树华介绍了沐川县脱贫攻坚情况,他说,沐川县2017年脱贫“摘帽”之后,面临着必须保持返贫率为0%的巨大考验,任务十分艰巨,是否能打好这个“歼灭战”,除了自身的努力,还需要乐山师院坚持脱贫不脱钩的方针,继续对沐川开展各项支持工作。

陈范华表示,此次和沐川县的校地合作协议的签订开启了和沐川县校地合作、扶贫工作的新篇章,标志着双方开展中长期的合作规划。乐山师院作为一所高校,服务地方、服务社会也是高校的重要职责,校地合作既是一份责任,又是一个交流平台,希望双方按照协议内容,切实落实推进相关合作项目,乐山师院一定会按照协议规划,务实推进相关合作事宜,为沐川的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再创成效。

沐川县教育局、扶贫开发局、农业农村局、文化旅游发展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及乐山师范学校旅游学院、美术学院、地方合作处以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出席了签约仪式。

陈范华一行还同沐川县相关部门负责人、箭板镇驻村干部就2019年定点帮扶沐川项目的推进进行了座谈,就项目对接、计划实施方案和时间节点等方面达成了共识。(王德明 姚志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