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外小召开“小小新闻发布会”

www.scol.com.cn (2019-04-29 10:25: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经过充分的准备,近日,乐山市外国语小学四年级B班的“小小新闻发布会”语文实践活动正式开始。

活动开始,该班语文教师王建国就以“4月2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参加庆祝中国海军成立70周年阅兵式”为例,对本次“小小新闻发布会”的方法、内容做了详细的示范。

随后,让学生根据自己搜集的资料进行小组讨论。每一位同学都积极投入到讨论中,为新闻发布会做好充分准备。在小组内交流结束后,全班“小小新闻发布会”正式开始,各组选派一名组员上台发布新闻。代表们依次走进“新闻演播厅”,为同学们播报多样的新闻内容。最后,王老师和同学们一起评选出优秀新闻播报员:郭振宇、梁文勃、张琼心。再针对学生在新闻发布会的表现做出点评,强调本次“小小新闻发布会”语文实践活动既是对自己口语表达能力的锻炼,也是一次自我展现的机会。

通过对新闻发布会现场的情境模拟,有利于激发学生对新闻的关注,促进他们了解国家及身边发生的各类事件,让他们不再“一心只读圣贤书”,要“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这样的语文综合实践活动,通用锻炼学生收集处理信息的能力,使语文学习和生活紧密联系,从而提升学生的语文核心素养。(王秋惠)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