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实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www.scol.com.cn (2019-04-29 10:18: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日暖风熏,翠柏凝春。近日,中共乐山市实验小学总支委员会66位党员和学校3970名少先队员的代表怀着崇敬而凝重的心绪,共同来到乐山市井研县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向长眠在这里的革命英烈,表达深沉的哀思和无尽的怀念,追悼长眠在这方热土上的英灵,重温先辈们在困难条件下艰苦奋斗的伟大精神。

早晨8:30,全体代表就来到了烈士陵园。党员身着白衬衫,胸别党徽,手持党旗,少先队员佩戴着红领巾,手持小国旗。党员代表与少先队员代表手擎花圈,在张必友书记带领下迈着凝重的步伐走向竹园铺战斗烈士纪念碑。其余人员整齐排列,缓慢跟随。

祭奠仪式由学校党总支委员周君主持,祭奠活动开始,全体肃立,少先队员敬队礼,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全体少先队员唱响了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学校党总支和少先队大队部、中队代表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花环,并致哀鞠躬。

站在纪念碑前,背后是巍巍青山,前方是秀丽的新农村,张必友书记怀着激动的心情向全体少先队员进行宣讲,从“忆往昔,我们永远铭记----看今朝,我们继承遗志----望未来,我们薪火相传”三个方面告诫同学们,要珍惜今天烈士们用鲜血换来的幸福生活,时刻铭记自己肩负的历史使命,确立远大志向、努力学习,使自己成为具有高尚品质和良好道德修养的接班人,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要把对先烈深情的思念和崇高的敬意融入到爱国爱校爱集体的具体行动中。努力学习,锻炼身体,长大了为家乡建设贡献力量,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和谐幸福,以实际行动告慰烈士忠魂!

全体党员在张必友书记带领下,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面对革命先烈的在天之灵一起举起右手,握紧拳头重温入党誓言: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少先队员代表也带领全体队员向长眠的烈士献上了诗朗读《永远的纪念》及歌曲《我和我的祖国》,表达了缅怀先烈, 铭记历史,学习先辈的爱国主义精神和英雄气概的意愿,向烈士描绘了新中国的美好画卷告慰在天之灵。

祭奠仪式结束后,全体党员与少先队员慢慢地瞻仰了烈士墓和烈士雕塑,感受着当年的腥风血雨,凝望着矗立的烈士丰碑,这个埋葬着英雄的圣地,诉说着英雄们光荣而无悔的事业。为了民族独立,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他们舍身取义,矢志不渝,用宝贵的青春和热血,以勇往直前的英雄气概和视死如归的浩然正气,在全市人民心中树起了一座不朽的精神丰碑,是永远值得我们崇敬和爱戴的楷模! 青山埋忠骨,史册载功勋。革命先烈浩气长存、永垂不朽!

本次“党建带少队.共建祭英烈”活动是学校党总支为更好发挥党组织在学校各项工作的核心作用,以党建促团建、队建而开展的联合主题活动,通过活动,党员起到了表率,少先队员对党组织有了初步的神圣的了解,为少先队员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起到了很好的引领示范作用。(周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