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科院莅临乐山外小指导STEM教育

www.scol.com.cn (2019-04-26 11:08: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近日,四川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科研信息中心主任郭斌应邀莅临乐山市外国语小学,指导外小STEM教育。参加本次研讨会的有乐山市外国语小学副校长周大林,STEM教育实践研究课题组全体主研人员。

在课题组主要负责人、乐山市外国语小学教导处副主任徐刚的简单介绍之后,综合教研组长、STEM教育研究课题组主研人员汪凌向全体参会人员汇报外小STEM教育研究的实施情况及以后的计划。汪凌从STEM课程开发背景;STEM课程目标定位;STEM课程结构设置;STEM课程师资队伍保障;实施阶段出现的问题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郭斌主任在听了汪老师的汇报并仔细阅读外小STEM教育研究实施报告后,对外小STEM教育的实践与研究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赞扬。郭斌主任指出,乐山市外国语小学是他见过的师资队伍最强大的团体;课程开设丰富有层次;是在实干,并非浮于表面;已经见到了研究所取得的成效。同时,郭斌主任也对STEM教育实践研究的不足进行了指正,他希望外小今后在STEM教育的探索中形成更加完整的体系,不止在省内出名更要在国内出名,根据实际情况将某一课程发展成本校的特色。

最后,参会的老师就自己在STEM教育实践中遇到的问题和自身的想法向郭斌主任请教,郭主任一一解答了老师们的问题,他对外小老师的这种勤学好问的精神深深感动,他说道,老师们提出了诸多的问题,有问题并不可怕,恰好是问题的提出让我更坚信,乐山市外国语小学的老师们在认真对待STEM教育,只有认真去做才会发现问题,期待大家在STEM教育的实践研究中有更广阔的明天。

郭斌主任的指导使参会老师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将在接下来的STEM课程研究中努力探索与创新,使外小的STEM教育再上台阶,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使之成为外小教育的又一张亮丽的名片。(范祖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