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军区老干部到乐山“两校”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www.scol.com.cn (2019-04-26 10:20: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余建军) 4月25日上午,火热的天气迎来了火热的情怀。四川省军区乐山干休所10多名离职老干部兴致勃勃地来到乐山市旅游学校和乐山市嘉州卫生职业学校,开展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火红的太阳照射在学校操场上,3000多名师生整齐划一地站立在操场上,迎接老干部们的到来,向老革命致敬。他们当中年龄最大的已近百岁,今天顶着烈日来到学校和全体团员青年一道,共忆革命岁月,共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欢迎仪式上,四川省军区乐山离职干部休养所政治委员张伟介绍说,这些老革命在艰难条件和困难面前,互相关心,互相爱护;在敌人面前临危不惧,机智勇敢;在工作面前坚守岗位,认真负责,为我们创造一个舒适的工作生活环境。这些革命精神无论何时何地对我们来说,都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应该尊敬他们,感恩他们。

台上,原42医院理疗科副主任蔡际虞对全校师生进行了一场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台下,10多离职老干部与同学们一道,认真倾听着蔡老革命的传奇故事。

老首长以朴实的语言讲述了他在革命战争年代,为了民族的解放,国家的独立而作出的英勇贡献。老首长讲述完毕后,全体师生起立鼓掌,用最热烈的掌声表达了他们对革命老前辈最崇高的敬意。

乐山市旅游学校团委书记王志强以五四运动的历史背景、爆发过程和产生的历史意义为线索,在活动现场为参加活动的师生进行了一场微团课互动,他富有激情的演讲,铿锵有力的语言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团员代表吴虹雨作了《让青春飞翔》的团旗下讲话。

80名经团组织考核的优秀青年,高举握拳右手,面对鲜艳团旗,喊出了他们发自肺腑的宣言,光荣的成为了一名共青团员。宣誓完毕后,他们怀着激动的心情走上主席台,光荣的接受参加活动的领导为他们佩戴上了团徽。

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共青团乐山市委副书记李源源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向广大团员青年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不断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努力培养责任意识和感恩意识;二是珍惜时光,勤奋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三是诚信做人,自强不息,努力加强自身道德修养。她希望,团员们要时刻牢记自己共青团员的身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表明自己无愧于“团员”这个光荣的称号,在闪闪的团徽指引下奋勇前进。

活动现场团旗飘扬,大家一道合唱团歌《光荣啊,中国青团》,展现了五四运动精神必将在一代又一代的青年学子中继承和发扬,新时代的青年学子一定会为实现中为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校方表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我们要弘扬革命传统精神,为激励和引领全校师生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争做时代新人。并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知”要求,即一“知”是知恩图报。二“知”是知书达理。三“知”是知难而进。

四川兴事达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舒秀忠、乐山市市中区新事达培训学校校长胡泽君、乐山市嘉州卫生职业学校执行校长邓伯伦、乐山市旅游学校执行校长郭树林出席了欢迎仪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