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曼谷教育局考察团来乐山实小交流

www.scol.com.cn (2019-04-25 10:20: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张玺 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张玺 记者 余建军) 4月24日下午,泰国曼谷市地方教育局局长素提猜先生为团长的交流团一行,在乐山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袁援的陪同下,来到乐山市实验小学开展友好访问活动。

乐山市教育局副局长韩涛、乐山市实验小学校长张必友等在校门口热情迎接。随即带领大家参观了校园文化、楼道文化。并在学校星空剧场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

有朋至远方来,不亦乐乎!张必友代表全校师生热烈欢迎泰国贵宾和友好学校的同学们。

张必友介绍说,1993年,乐山市实验小学集嘉州父老百般厚爱应运而生,学校占地60亩,现有68个教学班、162位教师和近4000位学生。学校致力于学生的一生幸福教育,希望孩子们成长的每一步都是掷地有声的。基于此,学校重视孩子们的心理,情感成长以及与人交往的能力,鼓励学生参加各种艺体美活动。也因此,同学们积极投入学习。

张必友表示,睦邻友好,和谐发展。中泰建交以来,两国人民团结互助、亲如兄弟。在今年中泰建交44周年之际,我们学校间开展文化教育交流是非常有意义的,这顺应了中泰关系发展的新趋势新特点,也承载了加强中泰教育合作的新期待新要求。

仪式上,张必友校长与泰国芭雅巴色顺它塞学校宋彭校长共同签下了中泰学校合作协议书,并互赠纪念品以示友好。

为表示欢迎,乐山市实验小学的同学们还专门为来宾们带来了三个精彩的节目。流行舞社的同学们开场就掀起了仪式的气氛,学校去年刚获省一等奖的川剧节目《花田写扇》也博得泰国友人的阵阵喝彩,610中队的扇舞《生僻字》将中华传统文化立体地呈现在大家面前。

欢迎仪式结束后,泰国8名同学与实小足球队举行了中泰足球友谊赛,为交流活动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双方希望今天的交流活动能开启两地的文明互鉴之旅,深化彼此的传统友谊,以相互尊重为特征,以共同发展为目标,携手谱写中泰友好的华丽乐章。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