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职院诵读经典颂扬古今

www.scol.com.cn (2019-04-25 10:17: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吴鹰 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吴鹰 记者 余建军) “太阳每天都是新的”。4月24日下午,烈日当空,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新能源系的同学们深情并茂地诉说着古希腊哲学家赫拉克利特说的这句至理名言,激励着同学们一往无前去奋进、去创新。由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图书馆和学生工作部主办的经典诵读大赛在这里展开。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全民阅读的总体要求,推动全院读者传承经典文化、弘扬民族精神,进一步营造书香校园的氛围,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以“相约职院,相阅经典”为主题,举办了这一次的经典诵读大赛。

赛前,学院党委书记蹇路致辞表示,以此次大赛为契机,让“读经典、通经典、用经典”融入学习、工作和生活,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充实我们的精神世界,为建设文明、和谐的校园提供有力的精神支持。

“满腹经纶”的教师、学生和留学生代表们组建了22支代表队参加了这次经典诵读比赛,最终教师组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院长刘忠上台颁奖。学生组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优秀奖3名,副院长张学河上台颁奖。

据悉,1995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宣布每年的4月23日为“世界读书日”,其设立的目的是为了推动更多的人去阅读,让读书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中华文明博大精深,源远流长。周易道德、四书五经,诗经楚辞、唐诗宋词,读来朗朗上口、意蕴深长:礼仪忠信、精忠报国,无不荡气回肠、催人奋进……五千年的文化沉淀,在人类文明史上留下了民族精神的深深烙印,闪烁着道德力量的万丈光芒,引领着一代又一代的华夏儿女从经典中陶治情操,汲取智慧,润养心灵,砥砺人格。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参赛选手感言,可以说,不读经典,不足以知春秋历史,不足以品文化精髓,不足以感天地草木之灵,不足以见流彩华章之美。一个崇尚读书的校园必定是一个健康与生机的校园,一个崇尚读书的人必定也是充满睿智而又坚强的人。以经典为伴,对话先贤,承袭千年文脉书香,浸润心灵,锻造一生气韵悠扬,传承文化,奠定万世自信流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