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外小开展“4.23世界读书日”读书活动

www.scol.com.cn (2019-04-24 11:05: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乐山市外国语小学一B班的语文老师段蕾给同学们上了一节生动的阅读活动课。一上课,段老师便激动地问同学们:“你们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世界读书日!”全班齐答。“那你们知道这是一个什么样的节日吗?”孩子们各抒己见,纷纷发表了对世界读书日的看法。每一本经典的书籍里都包含着人类的智慧,世界读书日就是要号召大家一起读书,一起读好书。

段老师向同学们推荐的好书是《列那狐的故事》。孩子们在老师带领下,逐步了解了阅读的步骤是读封面——读简介——读目录——读故事内容。段老师用生动的语言、精彩的朗读带着孩子们走进了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引领孩子们层层分析,渐渐深入,孩子们也听得津津有味,阅读热情高涨。

本次以“世界读书日”为主题的课堂,以节日为话题,激发孩子们的阅读兴趣,培养了孩子们好读书、读好书的意识和良好的阅读习惯,激发了孩子们阅读的兴趣和热情。正如高尔基所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孩子们在阅读中得到发展和提升,不断成长。(邹馨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