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学院启动2019年全民阅读系列活动

www.scol.com.cn (2019-04-23 10:21: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袁彬 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袁彬 记者 余建军) “千里黄云白日曛,北风吹雁雪纷纷。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4月22日晚上7点,响亮有力的琅琅书声回响在成都理工大学工程技术学院校园里,于慰藉中充满着信心和力量,激励着同学们抖擞精神去奋斗、去拼搏。一场掷地有声的“诗韵嘉州”音乐诗歌朗诵会暨成都理工大学工程技术学院2019年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在这里启动。

随着学院院长柯崎一声宣布,以“传承优秀文化,共建书香校园”为主题的2019年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在“诗韵嘉州”的音乐诗歌朗诵会中拉开帷幕。

启动仪式上,学院评选表彰了全民阅读“先进个人”和“阅读之星”,以激发广大学生及教职员工自觉阅读的热情,形成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学院资源勘查与土木工程系的同学们还用自己声情并茂的朗诵演绎了对祖国的无限热爱。

据悉,启动仪式后,学院将陆续开展第九届川渝社会力量办学院校图书馆馆长论坛暨2019年四川省高校图工委社会力量办学协作组年会;师生共诵读,经典入课堂;图书馆资源、服务宣传周;“两弹一星”精神和核工业精神宣讲报告会;校园阅读文化展;四月读书季;《悦读》寻锦鲤、“书香之家”评选活动;“读中国”主题演讲比赛;“丹青流韵”——书法比赛及展览;全民英语口语风采展示等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持续到12月。

院方表示,4月23日是第24个“世界读书日”,为大力倡导全民阅读、提升社会文明素质,学院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开展2019年“传承优秀文化、共建书香校园”全民阅读系列活动,旨在以“世界读书日”为契机,以学院图书馆为主要阵地,把开展全民阅读活动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的一项重要工作,抓好落实。将读书活动与日常教学任务相结合,传承中华文明,丰富校园文化活动,助力学校教研、文化同步发展,以推进“书香中国”建设进程、培养全民阅读习惯为着力点,充分发挥高校在全民阅读工作中的引领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