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中区举办首届校园足球文化节

www.scol.com.cn (2019-04-22 11:00: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余建军) 活力校园,快乐足球。4月20日上午,由乐山市市中区教育局、乐山市市中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主办的乐山市市中区首届校园足球文化节在嘉州学校盛大开幕。

开幕式上,乐山市市中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华东致辞表示,国家非常重视足球运动的全面普及,提出足球要从娃娃抓起,从校园抓起。市中区作为“四川省学校体育(艺术)区域整体推进改革试点县”,高度重视校园足球文化的普及与推广。举办校园足球文化节,就是要不断巩固“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建设成果,进一步激发学生对足球运动的兴趣,借助足球运动“育德、益智、健体”的功能,形成以足球运动为中心,辐射阅读、写作、艺术创作、综合实践等方面的更加丰富立体、动静结合的校园文化氛围,给学生提供展示并发展才能的舞台,丰富校园足球文化,推动校园足球运动迅速发展。

乐山市体育局副局长石继忠致辞表示,本届校园足球文化节,立足阳光体育,引导青少年足球文化,突出文化性、趣味性、观赏性。我相信,通过举办广大青少年喜闻乐见、形式新颖的系列足球文化活动,一定能提升市中区青少年身体素质、培养未来中国足球人才,营造健康校园体育环境,促进市中区青少年足球运动的蓬勃发展。希望在接下来的全体运动员发扬奥林匹克精神,顽强拼搏,奋勇争先,比出青春活力,赛出高尚风格,取得运动成绩和体育道德双丰收。

据介绍,“活力校园 快乐足球”乐山市市中区第一届校园足球文化节活动,旨在激发学生对足球运动的兴趣,形成以足球运动为中心,辐射阅读、写作、艺术创作、综合实践、思想道德建设等方面的更加丰富的、立体式的、动静结合的校园文化氛围。以足球“育德、益智、健体”,推动足球工作健康发展,丰富校园足球文化,不断巩固“全国青少年足球特色学校”建设成果,加强体育锻炼及校园足球特色文化建设。

活动现场,同学们轻絮舞风在这个激情火热的缤纷时刻,用青春的活力与激情参与到“演”足球、“画”足球、“影”足球、“写”足球、“赏”足球、“踢”足球、“玩”足球的校园足球文化节系列活动中去,感受足球运动的独特魅力,体验足球运动的乐趣,享受足球运动带来的快乐,营造出“活力校园、快乐足球”的蓬勃生机和无限精彩。

据悉,活动设置了“演足球”、“画足球”、“影足球”、“写足球”、“赏足球”、“踢足球”、“玩足球”等七个项目,在比赛设置上,为了让更多的孩子能参与进来,设置有相对专业的“超级组”,又有初级的“校园组”,还有参与度很高的足球技能比赛。另外,还设置了足球相关的绘画、摄影、手抄报比赛,鼓励学校编排以足球为主题的节目,参加五月底的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将艺术教育与体育运动充分结合,丰富学校艺术、体育活动。

随着乐山市教育局总督学罗仕金一声宣布,第二届校园足球联赛也随之拉开战幕。参赛队伍将分别在通江小学、柏杨小学、嘉州学校、城北小学、海棠实验学校、乐山五中等赛点展开角逐。有来自市中区所有中小学校和6所市属学校的1229名运动员参赛。其中,足球联赛校园组48支队伍,517人报名参赛;足球联赛超级组26支队伍,256人报名参赛;技能比赛42支队伍,456人报名参赛。

活动至5月结束,将评选出绘画作品、手抄报、摄影作品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团队和个人前八名等予以奖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