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计算机学校德育公开课教大家“吃苦”

www.scol.com.cn (2019-04-19 10:33: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近日,乐山市计算机学校全校师生在惠风楼414学术报告厅聆听了一场精彩的德育公开课《别在吃苦的年纪选择安逸——谈吃苦》,本堂课由经济管理系程道芳老师主讲。学校校长梁志明、学生处主任吴学东参与本堂课。

课堂上,程老师从生活篇、学习篇、就业篇、成长篇四个部分对吃苦的主题进行剖析,环环相扣,深入浅出。在课上,程老师告诉同学们:学习路上,必须秉承刻苦学习的精神,该奋斗的年龄,不要葬在了安逸。同学们积极回应,一一分享着生活中自己苦尽甘来的经历,大家认真聆听,精彩时刻还热烈鼓掌。

苏宁主任对本堂课给予了最高的评价,并告诉同学们:成长是即使磨破皮也在微笑,成长是即便苦累还是坚持岗位,成长是互帮互助,不计回报,成长是努力拼搏,收获硕果,成长更是体谅父母的辛苦,分担父母的辛劳……公开课在同学们极富感染力的手语中圆满结束,再次强化了同学们对吃苦的认知,明白了奋斗的真谛。

乐山市计算机学校坚持每个教学月都安排一个德育主题,如3月是诚信教育月,4月是吃苦教育,5月是技能教育月……在利用国旗下的讲话、主题班会等途径进行主题学习的基础上,还依托每周二晚自习的“百家讲坛”活动,教师针对该月的德育主题,精心制作教案对学生进行详细的讲解,对学生的思想、行为产生不间断的冲击,让时间铸成习惯,习惯成自然,自然升华学生人格,传承中华优秀道德品质及人文精神。(向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