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第一支“护学队”接受市领导检阅

www.scol.com.cn (2019-04-19 10:05: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余建军) 4月15日,在2019年乐山市公安基层基础现场会上,设置了一个特殊的分会场——乐山市实验小学。上午11时,乐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乐山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胡国民一行到达乐山市实验小学。学校校门处,身着“嘉州护学队”标志的两名家长代表一人持盾,一人持棍,威风凛凛。胡国民一边听取介绍,一边向家长代表问好,感谢家长们对“嘉州护学队”工作的支持。

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张必友向胡国民一行介绍了学校“护学队”成立的背景和经验,并代表学校感谢市区公安部门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作为乐山市第一支“护学队”,乐山市实验小学“护学队”是在市区两级公安部门的关心和支持诞生的,从一开始便走上规范化和标准化的道路,“护学队”有自己的标识、统一的着装和警用护卫器械,做到了训练和执勤相结合,做到了四方联勤,保校园平安,在社会上产生了积极影响。

胡国民观看了“嘉州护学队”成员们的训练和应急处理演练。家长代表们训练刻苦,熟练掌握护具使用技巧,并在应急处理演练中表现出色,受到全体观摩领导的高度赞誉。并家长代表们一一握手慰问,询问家长们对参与“护学队”的认识,了解参加“护学队”工作的困难。对学校领导和随行的市区公安领导指出,各级治安部门需积极思考“护学队”工作的长效机制,为家长、教师设立相应的激励措施,向社会传递正能量。

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技防发挥中至关重要的作用。胡国民一行查看了学校监控系统和装备保管室,特别关心学校的探头是否覆盖全部公共区域,必须定时排查,做到无死角,确保万无一失。他指出,在大数据时代,人工智能系统将在学校的安防中发挥重要作用,公安部门将积极支持学校安防升级工作,提供数据支持,让学校安防迈进智能化阶段。并强调,校园安全无小事,需全社会齐抓共建,做好校园周边环境的综合治理,校园平安就是最大的成绩。

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李冰;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政治部主任姚平等陪同视察。参加观摩学习的有来自全市各区县的公安(分)局局长、分管治安副局长、治安人口大队大队长和城区派出所所长。他们将带回乐山市实验小学“嘉州护学队”的经验,让“护学队”在各区县落地开花,为建设平安校园贡献力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