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师附小勤“磨”好课

www.scol.com.cn (2019-04-17 10:18: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近日,乐师附小邀请到四川省教科院语文教研员刘晓军、乐山市教科所语文教研员郑静两位老师来校,对两节不同类型的语文课堂进行指导引领。

首先,张平副校长的《青蛙卖泥塘》内容充实、环环相扣,她用生动、轻松的教态深深地吸引着学生,精美的图片、生动的演示,让学生愉快地学习知识,为大家展现了一节快乐的低年级语文课堂。《青蛙卖泥塘》是统编新教材二年级下册的课文,张校长的课体现了统编教材的理念,实现了教学的核心目标。

随后,袁珏老师执教语文综合课《报得三春晖》,课堂主线清楚、内容由浅入深。袁老师以学生身边的故事入手,巧妙地推进课堂教学,富有感染力。

课后语文教研组进行了集体研讨,老师们汇聚一堂,畅所欲言。针对两节课的不足之处,刘晓军老师、郑静老师都给予了细心地指导,并就如何用好统编教材、如何在教学中落实主导思想进行了解读,专家的引导令所有老师受益匪浅。

本次教研活动顺利进行,两位上课的教师收获了宝贵经验,全校老师积极参与听课评课,大家都收获满满,活动展现了我校教师队伍认真学习的态度和团结协作的精神。

整个教研活动开展井然有序,通过精彩的公开课以及专家的引领,力求不断打破既定的教学思维模式,实现课堂的不断完善。(张平 刘平 徐红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