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二中开展国家安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www.scol.com.cn (2019-04-17 10:11: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为认真落实四川省教育厅“千万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的工作要求,激发师生的爱国热情,促进师生不断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能力,乐山二中于“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4月15日开展了以“国家安全,关系你我”为主题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首先,该校政教一线召集班主任召开了乐山二中“国家安全日主题活动”工作会,对该项活动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在周一的升旗仪式上,该校组织全校师生集中开展了宣传教育活动。学生代表做了题为《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的主旨演讲,告诉学生,国家安全不仅关系到国家的兴亡,还关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维护好了国家安全,既能保护国家利益,也能保护个体利益;只有人人参与,人人负责,国家安全才能真正获得巨大的人民性基础,也才能有坚实的制度保障;国安才能国治,治国必先治安,国要强我们就要有担当;号召青年学生要以维护国家安全光荣,以损害国家安全为耻,带头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和义务,加强国家安全法的学习,增强爱国情怀,提高辨别重要信息和非重要信息的能力,为国家安全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该校政教科副科长曾雅涵在讲话中强调,“国家利益,高于一切;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并号召青年学生自觉维护国家安全,从身边做起,从生活小事做起,自觉提高国家安全意识,不断提高警惕性,积极自觉投身维护国家安全的社会实践。

根据学校要求,各年级各班还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活动,集中观看国家安全教育视频,并就“维护国家安全,我该如何做?”开展了热烈的讨论。(代欣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