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湾小学与洛莫依达乡小学“手拉手”结对

www.scol.com.cn (2019-04-15 13:51: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2019年上期新学期开学后,乐山沙湾小学五年级2班的孩子们和美姑县洛莫依达乡小学五年级的孩子们开展了“手拉手”书信结对活动,让孩子通过书信来认识小伙伴,了解民族地区孩子们的生活和学习。既增进了孩子们之间的友谊,又可以让他们相互学习,共同提高,共同进步,还可以让彝区的孩子建立信心,从小树立走出大山,建设美好家乡的远大理想。

当彝区的孩子们第一次收到来自远方小伙伴的来信时非常激动,他们争先恐后、美滋滋地欣赏小伙伴的关心和问候!还有的三五成群围在一起相互传阅,大家的脸上都露出了或激动,或高兴的笑容!

沙湾小学老师和家长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在教育好孩子珍惜幸福生活的同时,能为彝区的孩子从生活和学习上提供更多务实的帮助。

据了解,两所学校从2018年开始结对以来,已经开展了送教、送温暖、献爱心和跟岗学习等系列活动。(田观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