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大师乐山外小留墨宝

www.scol.com.cn (2019-04-15 13:48: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近日,乐山市外国语小学迎来了几位特殊的客人,他们是国家一级美术师、四川省书法家协会理事、乐山书画院副院长、乐山市有突出贡献的拔尖人才——毛明祥老师以及毛佳、毛福同、周登明等4位老师。他们不仅给外小美术老师现场指导,还欣然留下20余幅尽显嘉州风韵的墨宝。

在校长胡继萍、副校长辜琼、周大林的陪同下,几位美术大师来到我校美术教室,铺纸装墨,略一思索,便开始自我创作。只见他们或挥毫泼墨,或停笔思考,在短暂时间里一幅幅独具特色的书画便跃然纸上。在旁观摩的美术教师被大师们高超的画技深深折服,连连惊叹。

在校长胡继萍的盛邀下,毛明祥大师为我校欣然挥毫,提写校名及校训。老艺术家们现场挥毫泼墨,留下墨宝的同时,也给外小的美术教师们上了生动的一课:良好的艺术修养是要靠长年累月坚持不懈的钻研和苦练,要让艺术成为自己生活中密不可分的一部分。

外小美术老师们纷纷表示,与大师短暂的接触收获良多,折服于老艺术家们深厚的艺术修养,并决心向他们学习,勤学苦练,以提升自身的专业素养。(陈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