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师院召开党外代表人士双月座谈会暨主题实践教育活动

www.scol.com.cn (2019-04-14 09:27:4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近日,乐山师院召开2019年党外代表人士双月座谈会暨主题实践教育活动。各民主党派、联谊会负责人参加,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钟永淑主持。

钟永淑传达了省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她强调,全校统一战线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基层统战工作创新年重要部署,继续聚焦“不忘初心、捍卫核心、围绕中心、凝聚人心”的工作定位,突出破解重点难点问题,突出推动创新实践发展,突出夯实基层基础工作;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省市统战会议精神贯穿工作始终,贯彻“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统战工作就跟进到哪里”要求,为国家、为地方、为学校贡献智慧。

座谈会上,各民主党派、联谊会负责人围绕组织队伍建设、参政议政与建言献策、社会服务、课题申报、同心精准扶贫等,分别就2019年特色及重点工作做了汇报交流。会议听取了关于建言献策直通车、人才汇聚年工作的建议;征求了统战工作相关文件的建议。

钟永淑还对2019年度学校统一战线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她说,2019年度学校统一战线的重点工作是:围绕“四心”主题,结合建国与政协成立70周年纪念,开展“建功立业新时代、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开展“同心•共献良策”、同心扶贫马边行动及“三看三比”争先创优活动,加强各党派(团体)自身建设。

当日下午,各民主党派、联谊会负责人一行前往沙湾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教育活动,在郭沫若故居感怀这一文坛巨匠、伟大革命者的不朽人生;在轸溪乡实地考察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为精准扶贫马边问道取经。(贺春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