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国际教育专委会一行来乐山外国语学校调研座谈

www.scol.com.cn (2019-04-12 07:25: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4月3日,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国际教育专委会常务副秘书长崔文斌一行在乐山市政府副秘书长门姜、市教育局正县级干部姚思俊等陪同下到乐山外国语学校调研国际教育开展情况。校长欧建设、副校长谢鹰、副校长田华伦与学校各职能部门管理人员热情接待调研组一行,并在六楼二会议室进行了座谈。

会上,乐山外国语学校向前来调研的领导们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程、办学理念、办学特色及办学业绩,并就国际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

乐山外国语学校对国际教育情有独钟,分阶段不断前行,并取得了一定成果。

第一阶段为构建学校与国外英美主要国家的友好交流联系,从而推动学校了解国际主要国家教育模式,吸取精华,取长补短。该阶段时间从建校(2002年)至2007年,为期5年。主要业绩包括:2004年与法国维克多雨果学校签署了文化交流协议,邀请该校师生至乐山外国语学校做友好联谊活动;2005年接受亚里桑那州吉尔伯特市教育代表团访问;2006年与英国拉夫堡大学建立了友好学校关系,并与次年实现互访;2007年与西部基督教学校建立友好关系,并邀请该校师生至乐山外国语学校做友好联谊活动。

第二阶段为在与众多国际学校建立了交流联系后,以国际研学活动推进学校学生对国际教育的感性和理性认知。该阶段从2008年至2015年,为期8年。期间,学校输送了500余名学生前往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日本、韩国、新加坡、澳大利亚等世界教育大国进行研学,峰值时单年人数逾100人。学生通过这样的研学活动,拓展了国际视野,激发学习动力与兴趣,实现了良好的转化与提升。

第三阶段为学校部分学生在充分理解国际教育后,开始在高中毕业或就读大学本科期间,纷纷走向世界高校。该阶段为2016年至今,已持续3年。高中毕业后和就读大学本科期间,学校学生选择留学者持续增长,达到100人以上,就读大学的层次不断提升。其中著名者包括美国麻省理工学院(邬潇潇)、英国牛津大学(张仕鹏、肖玉)、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王妍欢、徐畅)、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钟京京)、美国杜克大学(章尔卓、韩嘉黎、杨梦婕)、美国西北大学(谢楠)、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学院(立赛丹)、罗楚阳(美国纽约大学)、英国帝国理工学院(代伯禹)等。未来乐山外国语学校希望有更多国际教育交流机会,促进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再上新的台阶,也能让学生真正从中获益。

崔文斌副秘书长对乐山外国语学校在办学过程中所取得的成果和开展国际教育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建议乐山外国语学校充分利用自身优势,进一步重点挖掘与打造具有国际特色的校本课程,通过“请进来 走出去”的发展思路,继续拓宽学生的国际化视野,搭建更为广阔的发展平台,促进更多学生向世界名校发展,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国际教育专委会也将为学校在这方面的需求提供大力支持和帮助。(行政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