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外小在“小学语文教师素养展评”中获佳绩

www.scol.com.cn (2019-04-10 10:38: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近日,乐山市2019统编教材背景下小学语文教师素养展评活动在犍为县新城小学举行。乐山市外国语小学派出以副校长李文超为领队,张勤丽等5位语文教师为参赛选手的团队参加本次展评活动。

本次展评活动有来自乐山市各区县及市直属、直管学校共16只团队参与了本次角逐。比赛在粉笔字比赛中正式拉开帷幕。16位选手在7分钟之内完成古诗《游园不值》的书写,乐山外小语文教师毛先勤参加了此项比赛。粉笔字比赛结束后,是以“我与统编教材的故事”为主题的口头作文比赛,我校语文教师周翌飞作了题为《太羹有味是读书》的具有诙谐幽默风格的演讲。

最考验团队综合实力的是教材解读和教学设计及朗读比赛。乐山外小抽到的是统编版二年级下册课文《青蛙卖泥塘》,下午4点,前两项单项比赛结束后,全体成员便聚集于宾馆内,开始进行准备。大家在研读课标和教材之后,开始磨课,从作者创作特色到本文的教学重点难点,大家群策群力,直至晚上7点半才去吃晚饭。简单的晚餐之后,便又回到宾馆开始了鏖战,直至第二天凌晨3点,初稿才定,王轲老师开始课件的制作。一个不眠之夜,一份凝聚外小团队智慧结晶的教学设计完美呈现。

上午11:40,乐山市外国语小学团队闪亮登场:张勤丽老师作《一“卖”通全文》的教材解读;雷琪老师作教学设计介绍;阮征老师进行课文朗读;毛先勤老师随教学进程进行板书。四位老师在台上20分钟的完美展现博得现场阵阵掌声。

下午5点,大家期待的展评结果终于揭晓,在各单项评比中,乐山外小张勤丽老师获教材解读第二名;阮征老师获课文朗读第二名,团体成绩还在统计之中。乐山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将从本次展评中选拔优秀选手参加5月在峨眉一小举行的全省小学语文教师素养展评。

最是芬芳四月天,外小教师竞风流。在本次小学语文教师素养展评活动中,学校参赛教师代表充分展示了自身扎实的教学基本素养,展示了外小教师团队的团结协作精神和良好的精神风貌。(王建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