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机关幼儿园:想和你一起遇见更好的自己

www.scol.com.cn (2019-04-10 10:33: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乐山市机关幼儿园在与父母沟通交流时经常会说:父母是孩子的镜子,孩子是父母的影子。没当妈妈的时候只觉得这是一句很有道理的话,直到有一天我发现我的孩子脾气急躁的不可理喻,那一刻我忍不住对他动了手,而孩子也毫不示弱的给了我重重的两下子作为回击,他简直像极了我的样子,那一刻我羞愧极了,我开始反思自己并真正的理解了身教胜于言传,从那天起,我决定和我的孩子一起去遇见更好的自己!我期待着自己和孩子都能成为善于表达和沟通的人。

于是,当我和宝贝在一起的时候,我会时常对他说:“我爱你”,告诉他我的快乐,也会跟他倾诉我的烦恼,我会跟他分享我的工作和我遇见的人和事,我会告诉他我想要的礼物,想去的地方,告诉他我的过去和对未来的憧憬,渐渐的帮助更多的孩子学会很好的表达和沟通成为了我的工作。而我的孩子也和我像极了,他会时常跟我说:“妈妈,我最爱你了”“妈妈,我知道错了,你要知道我刚才是不小心的”“妈妈,你今天上班去了,我是这样度过的,在家里他总是会用语言跟家庭成员表达他的心情他的需要,分享他喜欢的老师、同学以及幼儿园的各种趣事,在学校也会跟老师同学讲他的爸爸妈妈、他的愿望、他的小秘密。坚持是一种品质,坚持是一种精神,坚持是一种信念,坚持是一种素养,坚持更是一种力量!

我坚持着孩子自6个月起到现在,不管多晚不管多累从不间断,一定会亲自在睡前给孩子讲绘本故事,我很享受每晚这种温暖的亲子时光,也很开心自己成为了一个每晚坚持有效陪伴孩子的妈妈,最最感谢孩子在每一次我想要放弃的时候给了我坚持的动力。而在孩子身上我似乎看到了坚持的影子,每晚阅读成为了他的习惯,上幼儿园风雨无阻也成为了他的习惯,有一次他的坚持甚至超乎了我的想象:乐山市机关幼儿园2019元旦表演那天,他已经连续4天高烧不退了,可是他还是坚持着到幼儿园参加表演,候场的时候他一张小脸烧的通红,浑身无力的靠坐在小椅子上,因为高烧犯困,他东倒西歪的打着瞌睡,可是等到表演的时候他异常认真,跳羊角球的时候他是班上最后一个到终点的,但我知道他已经用尽全力,表演结束后他开心的对我说:“妈妈,我终于完成了表演,我是不是很厉害?”那一刻我知道我和他的坚持都是值得的!

我的孩子远不及想象中那么完美,比如他皮肤很黑,个子很小,曾经最让我担心的是他的构音器官发育迟缓,导致他说话只有我和爸爸能完全听懂,当他跟其他人说话时,别人总听不懂几乎每个人的第一句话都会是:“你说什么?”,有一段时间每每听到别人问他“你说什么”的时候我都会很苦恼,而他也常常因为别人不能正确理解他的意思而着急的发脾气。

影片《阿甘正传》告诉我,也许我可以给孩子多一点时间,我告诉孩子人都是独一无二的,这正是他和别人的不同之处。我开始要求自己一定要用标准的普通话和他说话,会教他一些有趣的口部肌肉训练方式,会耐心倾听他说的每一个字,会做他的私人翻译,会告诉他他慢慢说别人就会懂,就算不懂多说几次也没有关系,如果还不懂可以比动作或者换相同意思的词语或句子。很庆幸他没有因为说话不清楚而感到自卑,着急的次数也变得少了许多,他甚至养成了自我语音纠正的习惯,他现在说话已经清楚了许多。

不修行,你来人间干嘛?做卧底吗?你是乐山市机关幼儿园的宝贝,在你和妈妈身上都有着太多的不完美,所以妈妈想和你一起去遇见更好的自己,因为人生就是一场修行!(余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