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名师中学音乐工作室携手外校开展教研活动

www.scol.com.cn (2019-04-09 10:17: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东风随春归,发我枝上花”。在这春暖花开,草长莺飞的4月,在音乐组张艺倩老师的协调组织下,乐山外国语学校与四川省首批名校长名教师中学音乐陈双名教师工作室携手进行了为期两天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的音乐研修活动。

本次研修活动,邀请到市教科所林镝老师、四川省名教师工作室领衔人(双流艺体中学副校长、正高级教师)陈双以及来自各地市州的优秀中学音乐教师。4月1日,在学校欧建设校长、周静婷书记、税宗平部长及音乐教师的陪同下,林老师和陈双工作室成员参观了校园,在了解我校校园文化和教育教学成果后,在场领导、教师一致对该校的各项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肯定。

陈双名教师工作室准备了两堂精彩纷呈的观摩课,分别为来自成都七中罗茹文老师的《阳关三叠》高中音乐鉴赏课,以及来自成都高新区和平中学的曹嘉老师的《阳光照耀着塔什库尔干》初中音乐课。

课后,在场所有成员及两位老师均表示,乐山外国语学校课堂氛围良好,学生素养较高,音乐知识丰富,授课过程非常愉快。

我校音乐教师张艺倩也为此次研修活动精心准备了一堂技能研修讲座《民族舞在课堂中的运用——关于藏族舞》。课上张老师详细分析了教材《雪域天音》中涉及到的藏族舞蹈种类,对藏族舞蹈的基本特征、基本体态、舞蹈特点一一进行了讲解和舞蹈动作示范,并结合教材中弦子《献上洁白的哈达》和堆谢《正月十五那一天》的音乐特点分别编排了具有课堂实用性的弦子舞和堆谢舞。

授课结束后,在工作室领衔人陈双校长的组织和指导下,每位工作室成员都对上午的两节音乐课进行了现场评课。大家热烈、认真、深入的对两节课的教学目标、过程设计、知识架构等内容进行了反复讨论和思维碰撞。

“科研立校,教改当先”一直是乐山外国语学校的优良传统,相信本次四川省陈双音乐名师工作室与我校联合开展的音乐教育深度研修活动也会进一步促进我校音乐教育的发展。(张艺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