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师院召开与乐山市教育局教育项目合作研讨会

www.scol.com.cn (2019-03-23 12:09: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为了推进学校教师教育和乐山市基础教育协同发展,3月21日,乐山师院与乐山市教育局召开“基础教育与师范院校合作研讨会”。乐山师院校长王辉、副校长李朝晖和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乐山市教育局局长陈昆、相关科室和区县教育局负责人、直属学校校(园)长代表参加了会议。

李朝晖代表学校感谢乐山市教育系统对该校师范生培养的大力支持,他指出,师范教育的发展已经开启了新的时代,在“三位一体”育人模式下构建乐山特色的教育体系,双方的合作是必然途径。李朝晖建议,充分收集双方需求,明确年度合作项目清单;完善工作机制,搭建交流平台,制定具体方案,确保合作项目落地;做好马边教育扶贫、提升师范生培养质量。

陈昆感谢乐山师院对乐山基础教育所做的努力和贡献,他从基础教育领域教师学历层次提升、教师科研能力提升、教师和干部的交流、应对新高考和智慧教育的挑战、思想品德和心理健康教育以及职业生涯规划教育、艺术和体育教育等方面提出了合作愿景。

王辉在致辞中提出了双方合作的战略思路:一是加强双方对接,健全合作机制,实现互利共赢协同发展;二是组建基础教育研究院,补齐基础教育理论研究短板,为基础教育科学决策提供支持;三是构建基础教育大数据平台,建立信息化、特色化、系统化的乐山教育体系;四是立足乐山实际,注重个性化人才培养,共同打造乐山高师教育和基础教育特色。(牛雪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