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实小开展“我是怎样变成我的”话题讨论会

www.scol.com.cn (2019-03-22 11:06: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近日,乐山市实验小学五年级9班的同学们学习了俄国作家费奥多罗夫的文章《童年的发现》,他在9岁时候,就发现了关于胚胎发育的规律,太厉害了?我们怎么来的呢,我是怎样变成我的呢?我怎么跑到妈妈肚子里去的呢?

吕老师看我们如此感兴趣,给我们看了一个好有趣的绘本《小威向前冲》,困扰了我多年的问题,都解决了。

小威是一个可爱的小精子,长得大大的脑袋,拖着一条长尾巴,他和其他3亿多个精子住在布朗先生的身体里,小威不是个好学生,因为数学不好,可是,小威是一个游泳能手,所有的小精子都在努力练习游泳,随时准备参加游泳比赛,游泳比赛的第一名的奖品是卵子。卵子是个大家伙,住在布朗太太身体里,小威每天都在努力练习,他的朋友小布游泳也非常棒。

游泳比赛的日期终于来了,每个小精子发了两样东西,一个游泳镜,一幅布朗先生和太太的身体线路图。

晚上,布朗先生和布朗太太亲密地在一起,裁判员先生大叫:预备,开始!小精子们就拼命游起来,小威用尽了全力,他觉得自己游得好快,终于,他一头扎进了卵子里头——小威赢了,他赢得了可爱的卵子,卵子软软的,真舒服,小威不见了,和卵子结合在一起,这个受精卵越来越大,像小鱼,像青蛙,像猴子……布朗太太的肚子也越来越大,9个月以后,小宝宝诞生了,是个可爱的女孩,这个女孩好可爱,可是……她的数学——可不怎么好,但是她游起泳来——棒极啦,就像小威一样。

吕老师讲故事的语气太逗了,时不时惹得大家哄堂大笑,原来我们都是最棒的那个“小威”变成的哟,我们既像爸爸,也像妈妈,我们的很多特点和爸爸妈妈密不可分。

好多同学开始祈祷:希望我这个小威数学好,语文好,有艺术细胞,头脑好,身体灵活,做什么都很棒……怎么可能,每个人的小威都有缺点好不好,但每个人的小威都是独一无二的!(实小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