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湾小学争当“文明卫生劝导员”

www.scol.com.cn (2019-03-20 12:02: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近日,在沙湾城区的街头巷尾,到处都能见到左臂上佩戴着“文明卫生劝导员”的红袖章的志愿者。3月18日起,这样的“文明卫生劝导员”志愿者悄然出现在沙湾1路和3路公交车上。只见他们带头排队文明上下车,带头遵守公交车内的秩序,带头给老弱病残孕让座,带头维护公交车内的卫生环境。他们还对不讲文明、不讲卫生的人和事进行监督、劝导。原来,这群志愿者是来自沙湾小学的优秀少先队员代表和以校长徐育刚带头的教师代表们,他们从本周一起开始履行自己的光荣职责。

沙湾小学每个班均挑选出2名学生和2名家长,以及20名教师,分别到1路和3路公交车上担任“文明卫生劝导员”。本周先由学生和教师上岗,下周起学生、家长、教师同时上岗。

据师生们反映,该项活动才开展不到两天,就已经显现出明显效果。在学生、教师的带动、监督、劝导下,学生、市民都能排队文明上下车,遵守公交车内的秩序,给老弱病残孕让座,维护公交车内的卫生环境了。

据该校负责人讲,此项行动是为了贯彻落实沙湾区委、区政府召开的创卫冲刺大会精神,引导广大师生通过开展形式多样、扎实有效的实践和宣传,带动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到创卫活动中来,用实际行动为创卫工作添砖加瓦。(段立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