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师附小积极倡议创文创卫

www.scol.com.cn (2019-03-20 11:50: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近日,一则小小的倡议书在乐师附小的班级中引起热议。《我的家庭我承诺,创文创卫我先行》的倡议书通过附娃们的两千多双小手,传递到了乐山城千家万户,在附小队员们所在的家庭和小区里扎根润泽,也将“创文创卫”思想带进乐山人的心田。

“小手拉大手”,附娃们带着倡议书与爸爸妈妈们一同阅读、一起学习。行走在字里行间,同学们明白了作为一名乐山人,自己应该在生活中规范自己的行为,来响应家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卫生城市的号召。

“大手拉小手”,通过与孩子们的亲子阅读时光,家长们也意识到“父母作为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作为城市的一份子,家长们也要带头约束自己的不规范行为,起到以身作则的榜样作用。

虽然倡议书大多都是一些规范校外的行为,但是作为城市的小主人,附娃们也想为家乡创建全国文明、卫生城市尽一份自己的力量,积极地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你瞧,校园中的主人翁意识更强了,打扫卫生也比以前更积极主动,离开座位也能主动“关好椅子、拾捡起垃圾、整理好文具”啦;不仅主动地清扫自己的班级环境,对于公区楼道,也比之前做得更好啦!在校外,我们也会时刻以倡议书中的标准要求自己,通过爱护校内环境、规范校外行为两方面为提升乐山城市形象做出自己的贡献。

在承诺书上,爸爸妈妈与附娃共同签下自己的名字,这并不是简单的签名,这是一份责任,一份为家乡创建文明城市、卫生城市的决心,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早日实现这个共同的梦想。(李毅 刁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