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外小STEM教育探讨学习之旅

www.scol.com.cn (2019-03-20 11:42: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近日,乐山市外国语小学STEM课程教学组的老师们赴成都市石室天府中学、成都市龙泉驿区西部国际研学基地进行STEM课程教学参观学习活动。

参观的第一站是成都市石室天府中学,该校2016年开设STEM课程,曾荣获“科普中国,校园e站”的称号。大家参观了学校的实验室和一些学生作品。该校教师梅彪介绍了石室天府中学STEM课程开设至今的一些成果和经验。梅老师讲到:STEM教育在小学阶段意在培养兴趣、发展创新思维,中学阶段意在培养科技创新拔尖人才;STEM课程是一个学生在探究中不断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从而得到结论的过程。

第二站是成都市龙泉驿区西部国际研学基地。大家参观了基地形形色色的STEM实验室,基地三层实验楼共计三千多平方米,各种实验设备器材及场地都十分完善。随后,该基地的刘老师带来了一堂有趣的STEM课《冲破天际》。本次课以2018年6月24日上海碧桂园在建大楼发生倒塌为情景开始课程,本课用意面和棉花糖为材料搭建大楼,在刘老师的引导下我们动手实践,发现问题,集体解决问题。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本次参观学习让全体STEM课程教学老师对该课程又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将促进学校STEM课程的深入研究,提升STEM课程教学质量。(范祖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