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师院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www.scol.com.cn (2019-03-19 14:52: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3月15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正式闭幕,至此,2019年“两会”正式结束。为加强对科级以上干部、后备干部的思想政治素养培训,乐山师院举办专题讲座,以准确、深入、全面地领会“两会“精神。

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邹大勇主讲。他从“两会”精神的基本视角、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的基本精神、贯彻“两会”精神的基本要求三方面展开。首先,建议从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和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两高”工作报告,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重要讲话,记者招待会、知名代表和委员发言,宣讲提纲等众多视角,作为了解“两会”精神的基本思路。然后,对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工作回顾、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以及今年政府工作任务做了解读,对其中的亮点和热点作了深入阐释和个人见解。对如何贯彻好“两会”精神,邹大勇以“咬定目标毫不放松、理清思路把握重点、强化措施把握方法”的个人心得与大家作了交流。

党委副书记陈立志主持学习会并要求,与会人员要以报告为契机,继续加强两会精神学习,加深对报告和讲话原文的研读,把两会精神搞清楚弄明白,进而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中央保持一致,在政治立场、方向、原则和道路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要结合新形势新要求,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投入自身的工作中和学校事业的发展中;要把两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强大动力,让两会精神的学习落实成为学校事业发展的主线。

参加专题学习的有全体校领导、全体处、科级干部、后备干部。(贺春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